Top

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来啦!西安惠民北坊社区为环卫工人过冬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0 22:47: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1220231303.png

  12月20日,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办惠民北坊社区集体行动,提前为辖区环卫工人过冬至,环卫工人们吃了一顿热腾腾、香喷喷的免费饺子。

  一边包饺子一边唱红歌

  现场还有人伴舞

  当吃饺子活动的日期确定后,驻地单位便争相表态,“我们今年提供围裙毛巾”、“我们提供爱心餐桌餐椅”、“我们来5名党员志愿者帮忙”、“我们提供采购食材车辆”、“我们提供卫生纸筷”、“我们负责当天的锅灶”......

  社区最最铁粉的骨干志愿者阿姨们,更是提前一天来到社区门口的摩尔广场,摘菜、洗菜、切菜、拌馅,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着准备。

  12月20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包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及驻地单位的志愿者们等50多人早早就来到现场,大家在简单的分工后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搬桌子、摆椅子、烧热水、包饺子、下饺子......大家将爱心包进饺子,把温暖下到锅里,忙的不亦乐乎。

  期间不知谁起了个头,忙碌的人们不约而同都唱起了红歌,几个负责烧水的人还现场来了一段伴舞,欢声笑语配合着手上麻溜的动作,让冬日的广场温馨而温暖。

  不仅请环卫工人吃饺子

  还要送给孤寡老人、贫困户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一部分端上了爱心餐桌,让辛苦劳累的环卫工赶热吃着,另一部分则被分装在一个个小小的爱心餐盒里,由志愿者分批赶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户及困难老党员的家中。

  在收获一声声“感谢”时,大家心里都暖意满满。本次活动共让280多名环卫工赶热吃上了饺子,为就近30多户老人送去了饺子,为2户贫困户送上了组织的关怀。

  惠民北坊社区主任李天喜说:“在传统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已成为常态,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正是这一次次爱心满满的活动,让大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社区真正变成一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

  开展在线微课堂等多项工作

  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五化标杆”社区

  据了解,2019年,惠民北坊社区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1+5+N”党建模式,以“处处都有你、党群心连心”为核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工作,实现了党建工作同谋划、活动同开展。

  社区联合陕西为民服务中心、零贰玖公益组织和荣华欢乐颂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成功打造了“阳光巷子”长者共享大舞台、惠民•情“暖阳行动”“让爱住我家”、“益梦童行•亲子读书坊”等项目。

  此外,社区党支部还创办了老年大学,开办了在线微课堂,成立了“红色萤火1+7”志愿者服务队、实行了党员积分兑换制,组织开展了传统节日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源自于民、服务于民”,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五化标杆”社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环卫工人 冬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