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航空基地投产的这个“大家伙” 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1 18:56: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晓飞 田笑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20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亚洲最大的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在西安航空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填补了我国在金属旋压重大装备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为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再添新能。

  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旋压机。最大加工直径5.8米,最大正旋长度4米,最大反旋长度6米,轴向最大推力和径向单轴最大推力均可达到120吨,能够生产弧形、半球形、锥形、抛物线形等各类曲母线形状的大尺寸薄壁空心回转体零件,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力、能源等诸多领域,为我国大型火箭发动机壳体、燃料贮箱、人造卫星壳体、舰艇装备等大尺寸、高精度旋压产品生产制造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第一代旋压专家陈适先指出,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旋压机的建成投产,对我国旋压装备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航空航天等产品再上一层楼创造重要条件,也为大型容器、储罐的发展开辟新的前景。

  仪式上,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与航天一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宝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钛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有研金属复材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泓锦瑞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钛合金等难成形材料旋压技术和旋压产品的研究开发,探索建立旋压产品生产线和生产基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拓展旋压技术的应用领域,提升应用水平。

  此外,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还与西安航空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