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男子被阎良警方刑拘 谎称包工头获取信任借谈恋爱骗款16.3万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12-23 07:40:14
[摘要]12月22日记者获悉,阎良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一名有前科的男子通过微信结识陌生女性,谎称自己是包工头,以谈恋爱为幌子,利用各种借口骗取一名女性16.3万元人民币。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杰) 12月22日记者获悉,阎良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一名有前科的男子通过微信结识陌生女性,谎称自己是包工头,以谈恋爱为幌子,利用各种借口骗取一名女性16.3万元人民币。

  今年11月的一天,阎良区的付女士结识了一位男网友,这名男网友称自己是包工头,经济条件优越,交谈中显得谈吐幽默,两个人聊得很投机。没过多久,付女士就与对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付女士以为遇到了年轻帅气的小老板,双方交往也不断深入。没过多久,男方以工地需要钱或者需要采购一些材料、工程资金周转困难等理由,向付女士提出借钱。

  一开始,付女士深信不疑,可对方一次又一次借钱,付女士难免起了疑心。这时,郭某提供了虚假的身份证、住址等信息,付女士便不再怀疑。就这样,一个多月里,“男朋友”先后向付女士借走16.3万元人民币。直到联系不上对方,付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12月13日,付女士报警。接警后,关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布控侦查,发现郭某多次在阎良区一小区出现,但具体楼号不详。经过分析,民警决定在该小区前后门实施便衣守候,伺机抓捕。8名办案人员一连多日交替守候,终于在小区内将郭某抓获。

  警方经审讯得知,26岁的郭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曾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半。去年出狱后,郭某依旧不思悔改,好吃懒做,混天度日。今年11月底的一天晚上,郭某在一酒店内利用微信给多名“附近的人”发消息,付女士便是其中之一。收到信息后付女士回复了郭某,如此,两人一来二去成了熟人。郭某谎称自己是包工头,利用付女士的信任,以工地需要资金等理由10余次向付女士借款共计16.3万元。钱到手后,郭某在饭店、酒吧大肆挥霍,还购买了很多高档衣物、游戏装备。

  记者了解到,郭某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涉案赃款正在进一步核实追查之中。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郭某 包工头 谈恋爱

上一篇:冬至已过“入九”了!寒冷将成为主旋律 出门请注意添加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