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会宁8死7伤案 村民称嫌犯跋扈好面子曾打妻子

社会新闻 北京头条 2019-02-08 07:48:28
[摘要](原标题:甘肃会宁8死7伤刑案 村民称嫌犯跋扈好面子曾打妻子)   2月6日,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月5日凌晨,白银市会宁县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致8人死亡、7人受伤。

  (原标题:甘肃会宁8死7伤刑案 村民称嫌犯跋扈好面子曾打妻子)

  2月6日,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月5日凌晨,白银市会宁县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致8人死亡、7人受伤。当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该郭初步交代,其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怀恨在心,蓄意报复,于2月5日凌晨,酒后独自一人窜入村民家中持刀行凶。

  2月7日,当地多名村民对北青报记者称,郭某某曾打过妻子,至案发时妻子已经离开家半年多的时间。还有村民称郭某某平时为人比较跋扈,很好面子,此前就曾与同村村民发生过争执。

  事件:甘肃会宁大年初一发生命案8死7伤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一起凶杀案引起了广泛关注。据白银市公安局通报,2月5日凌晨,白银市会宁县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致8人死亡、7人受伤。接报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开展现场勘查侦查工作,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过缜密工作,当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汉族,49岁,会宁县人)被公安机关抓获。据该郭初步交代,其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怀恨在心,蓄意报复,于2月5日凌晨,酒后独自一人窜入村民家中持刀行凶。目前,死者善后、伤者救助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细节:有村民称嫌犯曾经家暴妻子

  在会宁凶杀案引发关注后,有当地居民称,嫌疑人郭某某家住会宁县的西坡村。同村村民王超(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和郭某某相识已经20余年,多年接触下来,他觉得郭某某为人比较跋扈,很好面子,曾经因为灌水的问题和同村的孙家起过冲突,“当时他把人打成了重伤”。除了对他人比较强势外,王超称,郭某某对自己的妻子的态度也很强硬,就在半年前,他还把自己的妻子打了,自那之后,郭某某的妻子就离开了家,再没有回来,随着郭某妻子一起出走的还有他们的小儿子。

  王超说,郭某某的妻子与郭某某婚后育有两个孩子,在妻子离家出走前,郭某某和妻子、儿子与父母同住在西陂村。

  另有当地多名村民对北青报记者介绍,郭某某曾在街上开了一家牛肉面馆,看上去很正常,事发后两天,郭某某行凶伤人的案子也在村里被大家热议。

  事发:嫌疑人被指在腊月二十八曾与人争执

  根据当地多名村民的描述,嫌疑人曾到多户人家行凶,还放火烧了一户人家。村民范喜(化名)对北青报记者称,嫌疑人郭某某的作案地点包括他所在的白草塬乡西坡村和草滩乡等地,作案时还开了车。

  王超告诉北青报记者,郭某某闯入行凶的其中两户人家姓杨,即兄弟俩杨宝(化名)家和杨进(化名)家。在案发前,王超从住在草滩的亲戚处听说了杨宝与郭某某在腊月二十八吵架的事,而两个人吵架的原因则疑与郭某某妻子的下落有关。

  王超称,杨宝是兄弟俩中的哥哥,杨宝家一共有四口人,包括杨宝夫妇以及两个孩子,两个孩子都不幸遇难。弟弟杨进家有五口人,包括杨进夫妇、两个孩子以及杨宝和杨进的父亲。在这起案子中,杨进遭遇不幸,两个孩子和老人受了伤,他的妻子被抢救过了来,“老人现在60多岁了,事发前身体非常硬朗,事发后连走路都需要别人搀扶。”据王超介绍,近几年杨宝一直在外跑货运,去年开始,杨进也和哥哥一同开始在外跑货运,而两位妻子则留在家中照顾老小。

  而除了行凶杀人以外,有村民称郭某某还曾放火烧了一户人家。住在失火地点附近的村民张才(化名)对北青报记者称,郭某某在烧了房子之前可能已经行凶杀人,但为何要放火他还不知道,“可能是有过节。”张才对北青报记者称,被烧的这一家人没有太大事,但是房子和院子都被烧毁。事发后,这家人也都已经搬走,院子也被封了起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郭某某 村民 妻子

上一篇:90后妹子能“听音辨烤肉” 网友:我吃都吃不出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