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鲜选手东莞马拉松痛失冠军 主办方:错跟转播车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2-23 14:22:31
[摘要]在22日进行的东莞马拉松上,上演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事件发生后,组委会经过与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技术代表确认,该两名运动员成绩有效、名次无误,赛事组织无失误。

  在22日进行的东莞马拉松上,上演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在比赛即将冲线之际,朝鲜选手Ri KANG BOM在终点前领先日本选手神也大地几十米的距离,却在最后在一个岔路口跟着赛道的引导车跑错了路……

\

  失望的朝鲜选手。

  结果再回到赛道Ri KANG BOM的被日本选手追上,痛失冠军。

  赛后,赛事主办方智美体育发表声明称,本次赛事亚锦赛冠亚军成绩有效、名次无误。而智美体育在去年马拉松“递国旗”等事件中,曾多次遭受网友批评和质疑

\

  神也大地逆转夺冠。

  关于2019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男子运动员冲刺情况说明:

  12月22日举办的2019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东莞国际马拉松比赛男子运动员冲刺阶段,之前领先的朝鲜运动员错误地跟随转播车路线跑离赛道,随即返回赛道后被日本运动员超越。

  本赛事由本公司负责运营,并由亚洲田径联合会选派技术代表、比赛监督进行竞赛方面的执裁工作。

  按照比赛规划,在马拉松终点前约200米处设置了直播车辆出口,并由裁判员和志愿者在该出口进行线路引导,防止运动员跑错路线。在赛前的运动员技术会议中也明确告知此出口位置和注意事项,并在运动员赛道考察中进行了说明

\

  朝鲜选手跑错了线路。

  事件发生后,组委会经过与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技术代表确认,该两名运动员成绩有效、名次无误,赛事组织无失误。

  感谢广大媒体对赛事和本公司的关注。在此,本公司呼吁各位媒体朋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的新闻报道原则,营造积极正能量的舆论环境,为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在此说明发布后,如再有媒体对此事进行不符事实的报道,我司将保留起诉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朝鲜 冠军 转播车 赛道

上一篇:演唱会临时取消藏猫腻 警方破获涉演唱会特大诈骗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