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朝鲜“重大试验”特朗普警告“会失去一切”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10 07:02:47
[摘要]去年以来,朝鲜宣布暂停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并要求美方改变对朝敌视政策,采取解除对朝制裁等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就朝鲜宣布实施“重大试验”警告称,朝鲜如果执迷不悟,将面临“失去一切”的风险。对此,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9日表示,若美方不想看到更糟糕的灾难性后果,就应深思熟虑,停止发出针对朝鲜的刺激性言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7日下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实施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朝方没有披露这次试验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试验结果将在不久后“对改变朝鲜战略地位”发挥重大作用。特朗普随后警告说,朝鲜如果继续以敌对方式行事,将面临“失去一切”的风险。他提醒,美朝领导人去年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会希望与美国总统的特殊关系就此作废”。

  去年以来,朝鲜宣布暂停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并要求美方改变对朝敌视政策,采取解除对朝制裁等措施。但美方迄今没有采取实质性行动,不接受朝鲜主张的“行动对行动”原则,坚持“先无核化后补偿”立场。对此,朝方多次表达不满。朝方此前将12月底设定为美方拿出朝美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朝鲜中央通讯社 美方

上一篇:上财副教授被指涉嫌性骚扰 警方对涉事双方做笔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