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送儿子去机场途中突发脑梗 危情中西安网约车司机伸援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3 15:32: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义无反顾的停车相助,成功挽救了一个家庭。

  张鹏从事滴滴网约车司机已经一年多,12月22日下午3时许,张鹏正驾驶着车号陕A3X9H7的车辆拉载乘客前往咸阳国际机场,而行驶到高速机场专线汉城路附近时,张鹏却看到了危急的一幕,“高速公路边停着一辆轿车,车辆开着双闪,一位中年男子瘫在地上,旁边一位年轻小伙在挥手挡车,看样子很着急。”张鹏说,由于放心不下,经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立即将车停到路边,并和热心乘客一同下车,将中年男子抬到了车上。

  “询问得知,挥手挡车的小伙和中年男子是父子俩,姓叶,中年男子叶师傅今年56岁,开车送儿子小叶去机场时突发脑梗,而小叶又不会开车,只能着急地挥手拦车。”张鹏说,担心叶师傅病情加重,他一路加快车速,送达乘客后火速将叶师傅送到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后共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bb1y94x8.jpg

  张鹏说,将叶师傅送医抢救后,看其儿子小叶神色慌张不知所措,他选择留下来继续照料,并帮忙办理了治疗住院等手续。所幸,经过现场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医生称叶师傅已脱离危险,家属也陆续赶到了医院。“能帮助到他人心里就很满足,因救人心切,一路上多次违反了交通规则,目前已前往交警部门进行了报备。”张鹏说。

2.jpg

  12月2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小叶,对于司机张鹏的帮助,小叶表示感谢和敬佩,“我父亲本身就有脑梗塞的后遗症,23日下午开车去机场时,他左脚、左手突然麻木失去知觉,我拨打120后在路边求救,可能因为是高速公路,一直没有车辆停车救援,我心里十分着急。”小叶说,直到遇见司机张鹏,在他的帮助下,才第一时间将父亲送到医院,“目前我父亲身体已无大碍,正在逐步康复。特别感谢张鹏司机!他就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对待我父亲,先后在医院陪伴了4个小时,挽救了我父亲的生命!”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机场 突发脑梗 送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