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租住房屋被新中介公司接手 因不变更合同门锁被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3 18:41: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z39976.jpg

  中介:房东与前公司解约,的确更换门锁

  现场,记者多次联系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在姚女士提供的此前与王某的通话录音中,王某对此表示,公司已经将经营权转出,押金房租等问题目前都由家家乐公司处理,并称协商不了可以报警或走法律程序。

  随后,记者联系到一位西安家家乐民宿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对于换锁一事,其承认为公司所为,“房东和前公司解约后,我们与房东重新签订了合同,考虑到租客也是受损方,公司也做出了相应补偿措施,补偿他们一个月房租,但租客不同意。”这名员工称,房屋目前属于公司管理,租客可以前往公司沟通处理,看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祁占荣认为,租客与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存在租赁关系,根据《合同法》第60条及107条之规定,由于目前双方的租赁合同尚在履约期,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其擅自转移经营权并终止合同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应当向租客退还租金并赔偿损失,且不能以与新托管公司已经完成交接事宜为由对抗租客的退赔要求。

  租客就租赁事宜可先行与两家托管公司协商,协商不成只能就已缴纳未使用的款项起诉原托管公司。此外,现托管公司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擅自换锁,其行为阻碍租客对屋内所有物的使用与管理,该行为并不合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租住房屋 中介公司 变更合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