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租住房屋被新中介公司接手 因不变更合同门锁被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3 18:41: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bfqp745.jpg

  租期未满,房屋却被其他中介公司接手,要求重新交纳房屋租金及押金,租客们对此犯了愁。

  接手中介公司协商未果 私下换门锁、拿走水电卡

  今年4月,姚女士与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了位于咸宁中路附近某小区房屋,房屋为合租房,四室一厅共有三户居住。“签订合同时,约定租赁期限为2019年4月至2020年8月,每月租金为1100元,三个月交一次,此外还交了押金1100元。”姚女士说,9月5日她刚交纳今年10月至12月的房租,12月8日,西安家家乐民宿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找上门,称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房屋由他们来接手,而此前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也要进行变更。

  “对方称若变更合同,要从11月起重新交纳房屋租金和押金,此前的所交的押金分三次退还,否则只能搬走,但是此前已经交过的租金谁来退还也没有答复。”姚女士说,更让人气愤的是,12月22日晚,在与中介公司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西安家家乐民宿管理有限公司私自更换了房屋大门门锁,同时拿走了房屋的水电卡……姚女士说,对于中介公司该行为,她和其他租客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房东:原中介拖欠房租才知中介更换

  12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姚女士租住的房屋中,房屋原本为三室一厅结构,经隔断后增加了一间卧室,由于房锁被更换,三名租客中不得不轮流在家值守。记者在三名租客与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中看到,三名租客租期均截至到2020年8月10日,每月租金按房屋大小面积并不相同,其中,除姚女士已交纳了今年10月至12月的房租外,剩余两名租客也已交纳了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租金。

  房主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与西安中宜伟业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合同,公司将其房屋转交给家家乐公司后,也一直未通知其本人,直到近期原中介公司拖欠了他租金后,他才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前往了家家乐公司签订了新的合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租住房屋 中介公司 变更合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