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单霁翔西安开讲:大明宫考古遗址公园“五得而无一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3 21:31: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ky8p0c3.jpg

  原故宫博物院院长、故宫“掌门人”单霁翔来西安了。

  2019年12月22日上午,陕西宾馆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他给西安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讲在故宫当“掌门人”,让故宫的文化资源活起来,他还重点讲了是全国从西安开始起步的大遗址保护工作。

  我国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 1987年就有了第一批六项世界遗产

  单霁翔介绍,世界遗产运动到现在不过百年的历史,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当一些文物古迹和自然遗产在人为的或自然环境中受到威胁的时候,人类社会开始注重它们的保护。比如,埃及努比亚遗址到阿斯旺水库的建设,它要沉没库底的时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组织了30多个国家进行了拯救。这些行动提醒人们,这些文化遗产它不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地区所独有的,它是人类共同的遗产。它们的保护,需要人类共同的理念和行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讲 大明宫 单霁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