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气象局华为公司合作打造幸福气象信息化工程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12-24 09:39:50
[摘要]12月23日,华为陕西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西安市气象局与华为公司在大会上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优势资源,在气象算法研究、新技术应用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气象行业信息化深度合作,协力打造幸福气象信息化工程,促进气象系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在西安形成气象数字经济的积聚地,为西安的数字经济贡献气象力量。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通讯员 徐丽娜  刘延莉)12月23日,华为陕西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西安市气象局与华为公司在大会上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优势资源,在气象算法研究、新技术应用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气象行业信息化深度合作,协力打造幸福气象信息化工程,促进气象系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在西安形成气象数字经济的积聚地,为西安的数字经济贡献气象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统筹新ICT能力,融合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能力,构筑气象数据湖,使能气象业务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全国市级样板点。在业务层,双方将基于鲲鹏处理器,构筑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气象行业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以“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新理念,打造“幸福气象”开放服务平台。同时还将持续探索利用AI技术深入分析气象业务场景,解决气象业务问题的可行性,构筑联合创新生态体系。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依托华为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可以为气象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有效服务。西安市气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强化科技型事业定位,以气象大数据的观测采集和融合分析为基础、以数值模式发展和应用为核心、以创新客观预报技术方法为目标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加强气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前瞻部署,加快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提升气象服务供给的科技支撑能力。

  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西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社宏,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华为陕西总经理赵永刚等参加签约仪式。西安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与华为公司陕西西安企业业务总经理袁超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气象局 幸福气象 信息化工程

上一篇:独家航拍|西安交警重新规划太乙路立交 采取组合拳缓解拥堵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