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小春晚”在曲江大唐芙蓉园完成录制 都有啥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4 11:28: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歌曲混搭老腔、陕派相声联袂“秦歌”,城市联通乡村……为迎接2020年春节,12月23日,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在西安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完成录制。2020年1月23日晚(腊月二十九),央视综艺频道将为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独具魅力的“西安盛宴”。

  

\


  《东西南北贺新春》是央视的品牌节目,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作为献礼21世纪20年代第一春的重磅活动,节目组除了走进西部代表城市西安,还走进了东部代表城市浙江宁波、南部代表城市广东汕头、北部代表城市黑龙江哈尔滨。220分钟时间里,观众即可完成一场环中国之旅。

  

\


  巨型的“福”字、大红的灯笼墙、雕花的拱门、关中特色八仙桌……走进主会场紫云楼广场,所有的中国元素,烘托出年的喜庆味道。节目由尼格买提、王丽坤主持。会场内大咖云集,蔡国庆、宁静、张碧晨、许魏洲、苗阜、黑撒乐队、云朵等悉数到场。

  

\


  

\


  “之所以选择西安,是因为这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节目制作方表示,选址大唐芙蓉园是因为这里有国内最大的仿唐阁楼建筑群,同时还有丰富的文化演艺资源,如唐代乐舞等,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沉浸式展示与演出。

  

\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春节序曲》和《西安人的歌》音乐声响起,整场节目拉开序幕。除了经典的歌曲、舞蹈、武术等节目之外,陕西元素频频闪亮:相声《我爱陕西话》、陕北说书《赶牲灵》、大唐乐舞《盛世长安》、秦歌《从小卖蒸馍》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采。

  

\


  “家有两条巨龙是长江和黄河,万里长城屹立着中华的魂魄……”在《爱我中国爱我家》的歌声中,三个多小时的节目如期录制完成。

  这是继2016年元宵晚会和中秋晚会之后,央视又一次走进大唐芙蓉园,也将向亿万观众展示新西安的新风采。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20“中国年 看西安”的重要活动之一,本节目将为大家带来视觉、听觉、味觉全新享受,也送出一个不一样的长安。而40余天的中国年期间,大唐芙蓉园外、大唐不夜城、城墙、大明宫等景区景点将会有大型演出、丝路演艺、行为艺术、主题巡游、新春灯会、科技创新、民俗非遗、行为艺术、美食购物等活动,更多惊喜期待你来到现场发掘,“我们也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西安过中国年。”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春晚 曲江 大唐芙蓉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