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南客运站2020年元月一日起6岁或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24 14:43:17
[摘要]春运将至,该站多项举措服务春运。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元月1日起,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免费乘车。

  华商报记者从城南客运站了解到,春运将至,该站多项举措服务春运。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元月1日起,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免费乘车。

  2020年春运旅客运输从元月10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月28日(正月廿五),为期40天。根据预测,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在元月9—18日(学生流);节前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在元月20日—24日(上班族)。2020年春运期间,西安城南客运站继续执行提前30天预售车票,也就是说从12月12日起您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车票了。

  从24日起,商州、丹凤、大荔、镇安、柞水、汉中等方向除夕及春节期间的车票也开始预售,另其他线路的除夕春节期间的车票也陆续开始预售,旅客可关注车站微信公众号(xacnkyz)查询购票。春运期间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城南客运站汉中地区(汉中、城固、勉县、洋县、西乡、镇巴)、安康地区(安康、汉阴、岚皋、平利、白河、紫阳、旬阳、石泉、宁陕)、渭南地区(渭南、合阳、大荔、蒲城)、商洛地区(商州、镇安、柞水、洛南、丹凤、商南、山阳)以及四川湖北等方向50多条线路继续实行30天预售期,户县、汤峪、焦岱、袁家村、机场大巴实行流水售票发车。

  另外,从2019年4月30日起,城南客运站全面开通无纸化乘车服务,旅客通过互联网或车站微信公众号购车票成功后,无需再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从2020年元月1日起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如果您携带14周岁以下儿童乘时,请务必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微信公众号(xacnkyz)或官网均可购买儿童车票。由于未办理免票手续,而导致不能乘坐该班车的,请您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南客运站 乘客 儿童

上一篇:陕西私人汽车保有量突破500万辆 平均每7个人有一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