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用5元钱 能生存两天吗?兰州8名大学生挑战“极限生存”

社会新闻 兰州晚报 2019-12-24 16:09:32
[摘要]生存挑战活动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不少乐趣。他们给遇到的小孩子教英语,小孩子都会很认真的跟着他们读。邓宇轩说,现在的大学生可能都普遍存在懒散的状态,“瘫”在宿舍熬夜打游戏是不少人的生活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邓宇轩等8名学生自发进行了一场充满创意的“极限生存”体验——两个月内只能讲英语、只用5元钱生存两天。他们希望通过挑战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锻炼实践能力,丰富人生阅历。

  交流时只能说英语

  12月21日,记者见到了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邓宇轩等8名学生。邓宇轩说,两天的时间中只有5元的生活费并且只能说英语,对他们来说是很有挑战难度的。为了提高英语水平,从10月1日,他们就开始了一个“全英计划”,逼自己在两个月时间内,全程用英语交流,不允许说中文。这个计划还有很多活动,“5元两天生存计划”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生存计划”吸引了不少兰州高校学子,先后有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参加。他们每人在两天时间内只有5元钱的生活费,其他的全靠自己通过与人用英语交流、寻求打工机会来获取收入维持生活。“我们在跟陌生人说英语的时候,往往都是被拒绝或是被围观,现在练得脸皮越来越厚了。”邓宇轩笑着说。

  通过义卖挣生活费

  在两天的时间里,有很多人不理解他们的行为,让学生们不免感到失落。全英语的交流本身就障碍重重,还要用5元钱生活两天,有人直接对他们说别瞎折腾了,放弃吧,但他们却坚持下来了。5元钱在兰州生活两天肯定是不够的,于是他们就提前做好一些手工艺品,在活动中向路人售卖这些手工艺品,价格由路人决定,不强求。还有通过表演才艺和售卖手工艺品等方式得到现金和食物,这些得来的食物就是他们简单的一顿饭。

  售卖手工艺品时总有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尽管他们尝试用手机软件和肢体语言进行沟通,但仍有人拒绝交流,觉得他们是在作秀。同学们说,当然也有许多理解支持他们的人——12月21日上午,在城关区他们就碰到了一位好心的牛肉面馆老板愿意给他们免费提供一顿早餐,他们感到很温暖。“遇到的那些听得懂并支持他们的人,让生存活动顺利不少。”

  “其实此次活动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们第一天所得的钱除了自己用以外,剩下的都用到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中去了,这些钱都会给需要帮助的人,比如早上给清扫道路的叔叔阿姨买份早餐,给道路养护工送一贴保暖贴,给交警姐姐送一个手工小礼品等等,既传递了爱心,也锻炼了自己。”邓宇轩说。

  拒绝懒散,保持“动力”

  生存挑战活动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不少乐趣。他们给遇到的小孩子教英语,小孩子都会很认真的跟着他们读。邓宇轩说,现在的大学生可能都普遍存在懒散的状态,“瘫”在宿舍熬夜打游戏是不少人的生活状态。“我们就是要做不一样的大学生,保持‘动’的状态,这个活动对自己的英语口语有明显的帮助,起码让自己敢于开口说英语了,这让我们更加坚信了自己的选择。”

  “两天来,我们凭自己的努力想办法生存下去,不仅实践能力得到锻炼,而且英语口语水平等方面都有提高,能够很好地融入社会中,这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

  邓宇轩说,为期两个月的“全英计划”还会继续下去,因为这种类型的活动在其他城市已经很常见了,希望在兰州这样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他相信这种活动对所有大学生来说都会是一个良性循环。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敢于开口说英语,“万事开头难”只要敢于开始就成功了一半。

  有教育专家为同学们的实践活动点赞,认为是一次很有创意的活动,希望他们将活动常态化,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生存 实验 极限挑战

上一篇:因怀疑客户跳单就占座堵门讨中介费 15名地产中介员工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