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势汹汹 今明两天关中日均气温下降4-6℃ 注意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24 22:04:00
[摘要]强冷空气来了,西安要下雪了!陕北最低温降至-18 ℃,关中降至-8 ℃,一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大家出门加衣,当心受凉感冒。

  强冷空气来了,西安要下雪了!陕北最低温降至-18 ℃,关中降至-8 ℃,一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大家出门加衣,当心受凉感冒。

  省气象局刚刚发布消息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25-26日全省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水(雪)天气过程。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陕北、关中、陕南东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西部下降4-6℃,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明天晚上到后天,陕北、关中、陕南东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关中东部、陕南下降4-6℃。预计25日下午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关中南部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陕北北部-16~-18,陕北南部-11~-13℃,关中北部-6~-8℃,关中南部、商洛-3~-5,汉中、安康0~2℃。

  特别提示:

  此次降水(雪)天气过程,伴有大风、降温,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各地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和畜牧业防寒保暖工作。同时此次大风、降温天气能够明显改善我省空气质量。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降雪(雨)、吹风、降温重要天气报告: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25-26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雪(雨)吹风、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雪(雨)出现在25日,城区和北部区县有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山区小到中雪。全市的日均气温下降4-6℃左右,有4-5级偏北风,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25日下午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西安市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降温 下雪

上一篇:生父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渭南男童鹏鹏被继母虐待案结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