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4 17:19: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吃完饭的环卫工人帮着一起洗碗)  

能坚持的人很少

  环卫工人们早餐都吃的出奇的快,第一批吃饭的人在最后一批人刚拿着汤碗坐下,他们就已经吃完收拾碗筷了。一名78岁的老奶奶志愿者早早的吃完,坐在一旁的树下,见环卫工人都将碗筷放进盆里,连忙招呼刘君亮:“提桶热水,把洗洁精拿过来。”

  热水倒进盆内,老奶奶搅动着盆里的泡沫低头刷碗,一旁已经吃完的环卫工大姐见状二话不说,也蹲在盆边闷头刷碗。见到这种情况赵友良满脸欢喜连连道谢,拿出手机将此情此景拍摄下来发送到爱心粥的微信群内。陆陆续续其他人也都吃完了,身体好的环卫工大叔将碗筷放在盆内,也不言语扭头收起桌子就往屋里搬,二十几张收纳桌在众人的合力下两三分钟就收拾完毕。

  等所有人都吃完,赵友良、汪海荣等人才能坐下来吃饭,唠唠家常。“我是在这个店开业第二天才来的,第一天有事情没能赶上,但是最后没想到坚持下来的还是我们两个。”去年12月份开业时,来自河南的爱心粥团队只在西安本地待了两周,指导琉璃街开业之后便离开,开业时虽然红火人也很多,最终坚持下来的人却很少。

  赵友良认为主要还是因为每天要起床时间太早:“头一天把菜准备好,我们每天还得四点起床,有些人确实有爱心,但是地方离他们太远,还要起的很早,所以很难坚持下来。”赵友良就住在店铺的旁边,汪海荣住在店铺内的小隔间,正因为如此两人一直在店铺里忙前忙后,但也正是这样的忙来忙去才落下病根。

  赵友良说:“我现在高血压每天都在吃着药,高压170低压150。”说话时街边的灯光虽然很暗,但是仍然可以看出来她的两个黑眼圈特别明显,虽然家人都反对她继续在爱心粥店铺里做事,但她仍然没有放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粥 温暖 一座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