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80后”乡村医生患上尿毒症 希望病好后能继续救死扶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时间:2019-12-25 07:31:16 编辑:田媛 作者:李佳 陈飞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20年前,年仅17岁的南田玉回到了宝鸡老家,在陇县、清水县、张川县交界的秦亭镇中心卫生院,做了一名乡村医生。2017年3月,他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三期。自此,奔波在宝鸡和西安之间,一边求医一边继续给患者治病。一个多月前,他的病情出现反复,透析的同时等待肾移植,成为摆在他的面前唯一生路。

  20年来不计报酬服务乡亲

  如果说梦想的萌芽需要一定的理由,对南田玉来说,小时候,父亲背着药箱行走在村镇间的身影,就是他梦想的种子。

  17岁那年,南田玉回到宝鸡老家成为一名乡村医生。日子一天天过去,医术进步的同时,也攒下了好口碑。他所在的秦亭镇位于陇县、清水县、张川县交界的地方,只要有病人上门,他都认真看病问诊。

  基层医院设备有限,坐诊医生几乎全科看诊,南田玉日接诊量基本在80号以上,相当于一个三甲医院专科主任的日接诊量。乡里乡亲的熟人有个头疼脑热,更是24小时随时电话咨询。有小孩出生,有年老者卧床,只要求医电话打来,南田玉常常顾不上吃饭,就匆匆赶往患者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医生 南田 80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