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骑走未锁电动车 阎良警方不到两小时便将其抓入法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9-12-25 07:38:58
[摘要]经过民警现场查看监控录像,确定案发时间并细致反复排查后,最终锁定一名身穿黄褐色羽绒服、身形矮胖的犯罪嫌疑人。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转个身的工夫,电动自行车就不见了……”12月20日15时30分许,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110报警,辖区一位姓孙的师傅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今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了解到当天受害人孙师傅骑着电动车,到阎良区某企业应聘,到达该公司门口后,为了节省时间,他竟忘记锁车没拔车钥匙就进去了。

  “没有拔下车钥匙,就相当于将电动自行车‘送’给了嫌疑人。”事发后孙师傅说,都怪自己太大意,等到应聘结束后,他从公司跑出来时,才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经过民警现场查看监控录像,确定案发时间并细致反复排查后,最终锁定一名身穿黄褐色羽绒服、身形矮胖的犯罪嫌疑人。

  记者从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中看到,该男子途经该公司门口时,看到孙师傅将车停下离开后,立即上前俯身低头,将电动车一路向西骑走。“骑走电动自行车时,嫌疑人就像是取走自己的车一般自如。”办案民警说。

  看到该视频后,民警立即加大在案发地周围巡逻力度。当天17时20分许,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神情紧张,眼神四下乱瞟停放在辖区街道的电动自行车。其异常举动引起民警警觉,发现其与视频监控中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衣着特点非常相似,于是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盗的电动自行车也被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盗窃电动车 法网

上一篇:西安“90后”情侣创业开串串店:把事业和爱情进行到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