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年完成村庄分类16991个 完成率达100%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27 07:14:11
[摘要]12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加强村庄规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华报商讯(记者 魏光敬)12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加强村庄规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介绍,村庄规划是法定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的法定依据,做好村庄规划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乡村振兴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成立了村庄规划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成立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的通知》,各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加强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引导村庄建设,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2019年,全省共完成村庄分类16991个,完成率达100%。接下来将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完成村庄分类工作。力争到2020年底,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完成村庄布局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村庄规划 我省 农村人居环境

上一篇:陕西警方开展“远离黄赌危害”宣传月活动 过年返乡远离黄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