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列中欧班列“厦西欧”开行 全程时效可节约3天以上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27 07:43:09
[摘要]12月24日,首列中欧班列“厦西欧”(厦门—西安—塔什干)城际班列在厦门市东孚站发车。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交汇点,与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联合,借助“西安港”的枢纽和通道优势,为厦门本地及华南地区联通中亚提供了新的物流通道选择。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2月24日,首列中欧班列“厦西欧”(厦门—西安—塔什干)城际班列在厦门市东孚站发车。这是继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冀西欧班列开行之后,长安号“朋友圈”再次扩大。

  该班列主要装载华南地区的陶板、婴儿纸尿裤、机械设备等货物,货值超过两百万美元。班列抵达西安港后,将按照货物流向分别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开往塔什干、阿拉木图等地。本次班列通过西安集结,全程时效可节约3天以上。此举标志着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已织线成网。

  厦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交汇点,与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联合,借助“西安港”的枢纽和通道优势,为厦门本地及华南地区联通中亚提供了新的物流通道选择。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加密开行各地到西安的集结班列,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联合中铁集、中远海运、中林集团等大型央企,建设中欧回程班列集结中心,切实发挥西安港的国际中转枢纽功能,为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西安力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班列 中欧 西安港

上一篇:陕西警方开展“远离黄赌危害”宣传月活动 过年返乡远离黄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