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主抱”失手导致女友摔断肋骨 宁波男子被判承担七成责任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葛熔金 2019-12-27 14:20:14
[摘要]葛某与杨某曾是情侣。葛某想给女友一个“公主抱”,没想到手臂脱力,导致杨某摔倒,三根肋骨骨折,花费医疗费1800余元。

  12月27日从宁波宁海县法院获悉,由该院初审的一起因“公主抱”引发的情侣间健康权纠纷日前审结,宁波市中院维持原判,确定男方承担70%的责任,赔偿女方损失近6000元。

  葛某与杨某曾是情侣。去年5月,两人到宁波玩,在酒店里,葛某想给女友一个“公主抱”,没想到手臂脱力,导致杨某摔倒,经诊断为胸壁挫伤、三根肋骨骨折,花费医疗费1800余元。后经宁波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因伤情误工105天。

  事后,两人始终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直至分手。2018年11月,杨某将葛某诉至宁海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2万余元,并提供聊天记录、电话录音、病历等证据。葛某辩称,杨某是自己在酒店洗澡时摔倒受伤,与自己无关,她受伤后,自己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已尽到义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没有提交证据。

  法官查看原告提交的证据,聊天记录显示双方曾在电话、微信中就赔偿问题沟通,杨某问葛某“你把我摔了,弄断三根肋骨,是你弄的,他们(男方父母)知道吗?”“他们(男方父母)也知道你没给我点钱”等,葛某均做肯定的答复。在电话录音中,葛某也作出“放心吧,我会负责到底”等表示。

  根据微信聊天记录、通话记录、双方陈述和其他客观证据,法院认为葛某横抱杨某,导致杨某摔倒在地具有高度盖然性,但杨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对自己的安全尽到一定的注意义务,酌情确定葛某承担70%的责任,判决葛某赔偿杨某损失近6000元。葛某不服上诉,宁波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公主抱 肋骨 宁波

上一篇:男子金项链被抢后不甘心 驱车追20公里撞死1名劫匪 下一篇: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巩立姣:正义会迟到,但从未缺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