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民生提升城市影响力 华商网2019年度政务服务奖项揭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7 16:18:2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1230185344.jpg

       华商网讯 群众之事无小事,件件都是心头事。华商网《群众呼声》栏目栖身网上、扎根社区、立足西安、辐射全省,以温情笔触书写百姓故事,以客观视角记录社会冷暖,以人文情怀推动民生发展。近年来,该栏目月均受理群众投诉上千件,问题综合解决率超九成,用民情报道认真践行新闻走基层,讲好陕西好故事。

2019年度,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栏目共收到网友发帖17726条,比去年增加12.24%。根据网友求助事项,栏目向各级主管单位致函1519次,比去年增加12.43%。函件往来之间,共解决1489件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从发帖类型看,住房、教育、物价、出行、旅游、医疗、供暖、安全、收入、环境等话题热度较高,涵盖了民生的方方面面。

群众诉求的回应与解决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接到函件后的调查与反馈。综合2019年度工作情况,华商网从回应发帖积极、及时、解决问题效率高三个维度出发评选出10个民生回应杰出奖,获奖单位分别是: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渭南市委网信办、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民政局、未央区委网信办、蓝田县委网信办、周至县政府办公室、秦都区政府办公室。

从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方法的角度出发,以服务数量、服务质量、服务评价三个维度评选出10个城市服务创新奖,获奖单位分别是: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安市气象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安区政府办公室、鄠邑区政府办公室、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

从市民服务的贡献角度出发,以贡献指数、市民评价、媒体评价三个维度评选出10个市民服务贡献奖,获奖单位分别是:安康市委网信办、三原县人民政府、略阳县人民政府、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安市交警支队未央大队、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安区教育局、商州区政府办公室。

从城市影响力提升的角度出发,以传播广度、传播效果、传播创新三个维度评选出10个城市影响力传播奖,获奖单位分别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宣传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延安市委网信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西安曲江马拉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从宣扬城市文化的角度出发,以文化传播、文化品质、文创开发三个维度评选出10个城市文化引领奖,获奖单位分别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物局、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西北大学历史学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陕西省图书馆、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新华书店曲江书城、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 服务 城市 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