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岁男童挤眉弄眼说脏话 医生:患上抽动秽语综合征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12-29 14:15:30
[摘要]抽动秽语综合征是一种以简单或复杂,不自主地重复一个或多个部位肌肉抽动的一种神经精神疾病。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当孩子出现举止怪异的行为时,就需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了。近日,江苏淮安一名4岁男童“多多”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做鬼脸、眨眼睛、说脏话,家长多次让他改掉这些“坏习惯”也无济于事。经过医生诊断,原来“多多”患上了一种叫“抽动秽语综合征”的疾病。

WX20191229-090328@2x.png

  今年4周岁的多多从小就比较调皮,父母一直认为男孩子活泼好动一点很正常。这两天,多多开始出现频繁眨眼、撅嘴等小动作,有时候还经常说脏话,让家人觉得很奇怪。见多多的坏毛病越发严重,父母只好带他到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初步诊断,多多是患上了“抽动秽语综合征”。

WX20191229-082124@2x.png

  “抽动秽语综合征是一种以简单或复杂,不自主地重复一个或多个部位肌肉抽动的一种神经精神疾病。” 淮安市中医院儿科中医师段郁峰介绍,这种疾病多发生于孩子的学龄前,常见于4岁到10岁左右儿童。“主要表现面部有眨眼睛、眨眼频繁还有一些歪嘴。逐渐会发生一些全身的症状,比如摇头耸肩和发声抽动,主要表现为清嗓子或者喘吠的叫声。”

WX20191229-090303@2x.png

  医生表示,抽动秽语综合征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其总体发病率约为5%左右,病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可能与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家庭管教过严等因素有关系。抽动秽语综合征虽然不会造成明显的脏器损害,但是会对儿童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心理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WX20191229-090315@2x.png

  医生提醒,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一旦怀疑有抽动秽语综合征的表现时,不必惊慌,也不要过多地责备孩子,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抽动秽语综合征 说脏话 眨眼

上一篇:民航总医院收到大量匿名送来的奶茶鲜花 向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