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羊场染布病维权4年无果 媒体报道3天后拿到案款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2-29 17:17:07
[摘要]2019年5月,杭锦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作出裁决,瑞农公司向李艳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经济赔偿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共计14.21032万元。

  日前,澎湃新闻独家报道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居民李艳民在当地养羊场染布病,被认定为工伤,维权四年,却没能拿到钱的无奈遭遇。报道刊发三天后,12月27日,李艳民拿到第一笔案款五千元,还剩余十三万余元的案款,涉事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一次性付清。28日,澎湃新闻从杭锦旗人民法院获悉,前述涉民生案件终于有了结果,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该院已经依法按照终结执行的方式结案。

\

  本文图片均为杭锦旗人民法院提供

  据法院介绍,26日下午,被执行人内蒙古瑞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农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曹习文到达杭锦旗人民法院,申报了其公司财产状况。当晚9点,杭锦旗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与被执行人内蒙古瑞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习文到达其公司所在地,并依法查封了内蒙古瑞农科技有限公司如下财产:液压三轮车七辆、50型装载机一台、上料机五辆、TRM搅拌机一台。

  曹习文向杭锦旗人民法院书面保证对前述查封的财产妥善保管,并及时处理财产,支付案款。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当晚11点,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杭锦旗人民法院提供的书面材料称,该院工作人员回到单位时,已经是次日(27日)凌晨1点30分。

  布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和动物共患传染病。我国将其列为二类动物疫病、人的乙类传染病。人一旦患布病,急性案例可出现发热、肌肉疼痛、肝脾异常,转为慢性则难以治愈,易引发多脏器病变。布病传播途径主要由病畜流产物、乳汁排菌污染环境,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生殖道,以及损伤的皮肤、粘膜等感染。

  据澎湃新闻12月24日报道,五年前,2014年,李艳民和妻子在瑞农公司的养羊场上班,随后被确诊布病。然而,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诉讼、裁决、向法院申请执行,一步步走下来,四年过去,他仍没拿到补偿。

  “法院执行庭的人说,找不到人。但每次打给曹习文,他电话都通着,就是不接。”李艳民说。

  李艳民被认定为十级伤残,丧失部分劳动能力,而瑞农公司不承认与李艳民存在劳动关系。2017年4月,瑞农公司向当地法院起诉李艳民,请求法院确认瑞农公司与李艳民无劳动合同关系;一审败诉后,该公司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

  2019年5月,杭锦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作出裁决,瑞农公司向李艳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经济赔偿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共计14.21032万元。其中包含经济赔偿金0.75万元。

  杭锦旗人民法院执行庭负责人李姓专委告诉澎湃新闻,该案件的执行工作由他负责,10月10日立的案,但此前一直没能找到曹习文。12月26日,曹习文赶到杭锦旗人民法院,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羊场 布病 当事人

上一篇:山东舰更多细节披露 “飞鲨”挂载多型导弹有杀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