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小感冒!37岁女子心脏骤停 抢救了159个小时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12-30 14:39:49
[摘要]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王菊香说,“第二天喊她已经有一点反应了,真正等她醒过来已经是第三天的时候。”  159个小时后,经过重症监护室医疗团队近7个昼夜的抢救,赵女士的心脏重新恢复了活力。

  大风降温天气,大家可要做好保暖,照顾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诊治。前一段,37岁的赵女士就因为一场小感冒,导致了暴发性心肌炎,心脏停止了跳动。医生全力抢救,用人工心肺代替心脏运转了159个小时后,赵女士最终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

  近日,赵女士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复诊。经过医生检查,赵女士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但就在不久前,她曾与死亡擦肩而过。赵女士告诉我们,刚开始,她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以为是普通感冒,就没太在意。

  患者赵女士说,“感冒引起的吃东西会想吐,然后我就感觉会比较严重,我就去医院看,说是病毒引起的,但也没有查出具体是什么原因。”

  直到赵女士出现持续性心悸,甚至晕厥,她才被家人送往医院。经检查,医生诊断她出现的是暴发性心肌炎,病毒已经侵入了赵女士的心脏,严重破坏了她的心脏功能。

\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王菊香表示,“我们正常的心脏要有力的搏动,她的心脏处于蠕动的状态,这是没有办法把心脏的血打出去,供应全身的器官的,她当时就处于一个休克的状态。”

  接诊后,医生立刻选择ECMO,也就是体外膜肺氧合设备,协助赵女士进行体外呼吸与血液循环,暂时替代她的心肺功能,为医疗人员争取更多救治时间。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王菊香说,“第二天喊她已经有一点反应了,真正等她醒过来已经是第三天的时候。”

  159个小时后,经过重症监护室医疗团队近7个昼夜的抢救,赵女士的心脏重新恢复了活力。医生介绍说,暴发性心肌炎进展迅速,以青壮年发病较多,发病后患者会出现急性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率高达70%以上。

\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王菊香表示,“病毒性心肌炎症状如果不注意,有一部分人的表现和感冒一样,病毒进入机体,对心脏造成直接的损伤,还有免疫机制在起作用,心肌细胞发生严重损伤,引起心功能损伤。”

  医生强调,当病毒侵犯心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悸、胸闷、胸痛等不适。一旦发现这些异常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骤停 抢救 女子

上一篇:四川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24名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