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年终特赦5174人 朴槿惠因量刑不确定未出现在名单上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2019-12-30 17:25:18
[摘要]韩国政府发布总统文在寅就任后第三次特赦令,共有5174人获得赦免,前总统朴槿惠仍未出现在特赦名单上。

  12月30日,韩国政府发布总统文在寅就任后第三次特赦令,共有5174人获得赦免、减刑和复权(恢复被限制的资格等)。前总统朴槿惠仍未出现在特赦名单上。

  综合韩联社和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30日消息,特赦对象中刑事犯最多,为2900余人,另有因宗教信仰等原因而拒服兵役者1879人,他们禁止被录用为公务员等各种资格限制被解除,还有267人因违反选举法而获刑者获得特赦。

  2011年1月因涉嫌接受非法政治献金而被判处缓期执行1年的前江原道知事李光宰、涉嫌于2015年5月组织非法暴力集会而获刑三年的劳动组合总联盟前委员长韩相均此次也获得赦免。

  此前被认为有特赦可能性的前国务总理韩明淑、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不在被赦免名单内。前总统朴槿惠还在接受庭审,量刑没有最终确定,因此不属于赦免考虑对象。据中新网此前报道,2019年12月25日,韩国宪政史上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在监狱中度过1000天,是韩国史上坐牢时间最长的总统。

  据KBS报道,韩国政府还从今年“三一节”特别赦免后定刑的“世越号集会事件”等相关人士中,选择18人予以赦免、恢复权利。

  报道称,此次是文在寅就任后第三次实行特赦,第一次于2017年12月特赦6444人,第二次于2019年2月特赦4378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韩国 朴槿惠 特赦

上一篇:进错酒店房间与陌生女发生关系获刑5年 男子单位:已开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