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2-30 18:08:44
[摘要]2020年元旦将至,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净化节日风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月30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0年元旦将至,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净化节日风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月30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汉中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隆庆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02年1月至2019年6月,王隆庆担任汉中市勉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勉县县委书记,汉中市副市长、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职务期间,借春节、中秋等节日,操办婚丧喜庆之机,先后244次违规收受43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45.7万元以及茅台酒、金条、红木家具等礼品。其中,党的十八大后违规收受礼金70.2万元。王隆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王隆庆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博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月,梁博泉担任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党组成员、安康电视台台长期间,收受下属部门安康电视台广告有限公司陈某送来的礼金2万元。梁博泉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6月,梁博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彬州市委原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白曦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0年12月至2016年,白曦伟担任兴平市田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丰仪乡党委书记,马嵬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西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兴平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兴平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兴平市副市长,彬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接受他人逢年过节所送礼金,共计41.75万元。白曦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鉴于白曦伟能够主动投案并向调查组和省纪委违规收送礼金上缴专用账户全部上缴收受的礼金,受到从轻处理。2019年12月,白曦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从副县级领导降为二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渭南市白水县扶贫办副主任赵高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0月,赵高平索要、收受白水县尧禾镇党委书记高某手机两部,价值共计2.4万元;2018年6月至7月,赵高平收受高某用公款购买的画作两幅。2019年9月,赵高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西安市长安区不动产管理局干部沈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春节,沈涛担任长安区房管局第二房管所所长(沣峪房管所)期间,利用和地产公司业务往来之便,先后五次收受西安某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某、办公室主任雷某拜年礼金,共计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9年9月,沈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纪委 监委 通报

上一篇:28岁女子两个月减50斤患上肺结核 医生提醒:减肥应科学合理 下一篇:陕西省稳投资专班会议召开 明年稳投资五项重点举措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