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艺考专业课合格 文化课还需努力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12-31 07:38:33
[摘要]对于报考播音编导类的考生来说,省内高校在录取时主要按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而且一些高校的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已经提高到高校所在的普通批次控制线。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我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招生专业课统考成绩及合格分数线12月27日公布。省教育考试院近日提醒艺考生,参加艺考学好文化课同样重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分为省级统考和校考。省级统考已涵盖的专业,高校一般直接使用统考成绩录取,但还有部分具有组织专业课校考资格的高校,会面向省级统考合格的考生组织校考。省级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将自行组织校考。参加专业课校考的具体情况,请考生们务必随时留意拟报考高校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艺术类考生要想考入理想的大学,必须通过两个关卡,一个是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另一个是高考文化课统考,只有两者成绩同样优秀,考生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艺术生高考录取,不仅有专业课的要求,同时对文化课成绩也有明确的要求,要求达到划定的录取分数线。

  教育部在2019年就已提出:“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线”。对于报考播音编导类的考生来说,省内高校在录取时主要按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而且一些高校的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已经提高到高校所在的普通批次控制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专业课 高考艺术类 高校

上一篇: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西安机场新增三条国际直达航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