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西安机场新增三条国际直达航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代泽均 2019-12-31 07:27:35
[摘要]该机场深入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在一日内同时通达匈牙利的首都、中亚哈萨克斯坦的首都、亚欧大陆桥节点土耳其重镇,这3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经济枢纽。

        本报讯(记者 姬娜 李宁强实习生 王佳仪)记者昨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西安—布达佩斯、西安—伊斯坦布尔、西安—努尔苏丹三条国际直达航线在该机场举行首航发布会。

  12月30日下午,西安飞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首条航线正式开通。此次新开的上海浦东-西安-布达佩斯国际往返航线,其航班号为FM809/810,由东航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执飞,采用波音宽体客机787-9机型,每周一、四午间11:00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3:35落地西安,15:40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9:30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返程航班当地时间21:35从布达佩斯起飞,次日13:35落地西安,15:55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18:10抵达上海浦东。

  该航班的最大亮点是波音787-9机型,属于比较“高大上”的宽体新机型,经济舱226座,超级经济舱28座,公务舱25座,豪华公务舱4座,满足长航线旅客的多方需求。

  此外,西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航线由土耳其航空执飞,12月30日首航,航班号TK196/7,去程每周二、四、六3班,回程每周一、三、五3班。西安至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航线由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执飞,12月31日凌晨首航,航班号DV775/6,每周二、六2班。

  该机场深入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在一日内同时通达匈牙利的首都、中亚哈萨克斯坦的首都、亚欧大陆桥节点土耳其重镇,这3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经济枢纽。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条国际直达航线的开通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打通了中国至东欧、中东、中亚地区的空中通道,并将进一步提升西安机场枢纽和集散能力,助力陕西构建“中东欧”及“一带一路”国际航线网络,为陕西民航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至此,西安机场2019年全年开通迪拜、里斯本、塔什干、伊斯坦布尔等19条国际客运航线,国际(地区)航线累计达到88条,通达全球36个国家、74个主要枢纽和经济旅游城市,其中通达“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43个城市,“一带一路”国家覆盖率超过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直达航线 西安机场 新机型

上一篇:西安召开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并发布行动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