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 杨晓飞获刑23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2-31 17:14:46
[摘要]12月31日下午,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杨晓飞等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一审判决,杨晓飞获刑23年。

  12月31日下午,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杨晓飞等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一审判决,杨晓飞获刑23年。

  临潼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晓飞犯罪组织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该组织结构较为严密、人数较多、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已形成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和承揽工程、开办公司与苗圃果园、采砂卖砂等经营活动获取较大的经济利益,以维系该组织的生存发展;该组织多次采取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诬告陷害、故意损害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共计16起;数年以来,该组织的领导者被告人杨晓飞自2008年起担任临潼区行者街办马坊村村主任,凭借其以非法手段获取并长期控制农村基层组织政权的背景,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群众,对群众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心理强制,在当地造成严重影响,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秩序。

  该案庭审历经四天,临潼法院根据各被告人所犯罪行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判决,以杨晓飞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诬告陷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挪用资金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年至二年又六个月有期徒刑不等。其余1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年又三个月至十个月有期徒刑不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黑社会性质组织 一审宣判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渭南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陈春明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