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邀您来过大年!“中国年·看西安”9大类301项活动将精彩亮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高峰 2020-01-01 07:03:59
[摘要]中国年期间,大明宫将举办2020中国年启动仪式、东西南北中锣鼓、唢呐、社火展演大赛、“耀千宫·跃盛世”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等活动。充分利用场馆举办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昨日,西安召开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西安将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9日,41天时间里举办9大类301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重点活动46项,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特色概念,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打造一场“欢乐大派对”,让大家在古老的西安蹦最洋气的迪。

  打造一场“欢乐大派对”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重点介绍了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筹备情况。

  根据总体方案,“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从2019年12月31日起拉开大幕,将持续到2020年2月9日,协调统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共策划全市重点活动9大类46项,全面覆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按照1个引领区、3个助力区、6个联动区,全市欢庆齐绽放。

  本次活动将全市共同发力,以曲江新区为活动引领区,高新、浐灞、西咸等开发区为活动助力区,新城、碑林、莲湖、未央、长安、高陵等为活动联动区,结合不同区域的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活动。

  9大板块46项重点活动将亮相

  今年共策划推出“中国年·看西安”9大板块、46项重点活动:为传承我们中国年文化、重温年习俗,将举办“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钟鼓楼和小雁塔鸣钟击鼓迎新祈福等6项活动;为体现中国年的“国际范”,邀请国际演艺团队参与,策划举办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展丝路风情 忆古都长安”春节文化嘉年华等6项活动;为汇聚展示多姿多彩的特色民俗,举办迎新春全国锣鼓唢呐社火大赛、非遗展示、展演等7项活动;为展现西安文化发展的新活力,举办老城根Gpark跨年狂欢盛典、电竞峰会等5项活动;为实现市区联动、全民欢庆,组织策划了西安有“味”系列美食节、“咥”三秦美食·过红火中国年等6项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汉唐文化氛围,组织策划了2020诗经里周礼体验活动和2020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唐文化”体验活动;策划“璀璨中国年·花灯耀古城”2020迎新春灯彩大集市,“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等4项活动;策划举办2020中国年码商集市、高新区年货街主题创客市集等4项活动;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家门口”的年节文化,策划了“中国年·看西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5项活动。

  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三城联动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2020庚子年“中国年·看西安”活动将更加强调文化内涵、深挖文化资源,为来自全球的游客打造一场“国际视野、世界眼光、西安特色”的全新中国年文化盛宴。

  中国年期间,大明宫将举办2020中国年启动仪式、东西南北中锣鼓、唢呐、社火展演大赛、“耀千宫·跃盛世”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等活动。届时将组织各地优秀唢呐、锣鼓及社火表演团队,以“盛世长风·中国民间艺术展演”为载体,营造盛世欢歌的新年氛围,在城北拉开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序幕。

  西安城墙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第33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本次花灯节除了与南京秦淮灯会、上海豫园灯会进行三城联动,还将与莫斯科彩灯节进行合作,带给海内外游客一场别有洞天的新春盛会。

  春节期间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总体方案》部署,西安市各区县和开发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各项文化旅游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有301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群众文化活动255项。

  春节期间,西安市将继续发挥基层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文化阵地的作用,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在节日期间坚持免费向群众开放,公示开放时间、项目和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场馆举办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Gpark 大板块

上一篇:秦始皇陵发现新型兵马俑?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