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全是大咖!2019西安电竞产业峰会,来了!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7 14:30:59
[摘要]12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产业大咖、业界代表齐聚曲江新区,隆重举行2019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作为2020庚子年“中国年 看西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峰会不仅为新春活动增添了时尚元素,还为西安的电竞游戏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动力和新活力。

“我们的时代到了”

手捧“西安电竞媒体突出贡献奖”奖杯

张亿博激动地说道

如今,西安已经构建起了

电竞发展的全新格局

正在成为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聚集地

顶级赛事的举办地

全球电竞玩家的向往之地


12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产业大咖、业界代表齐聚曲江新区,隆重举行2019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作为2020庚子年“中国年 看西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峰会不仅为新春活动增添了时尚元素,还为西安的电竞游戏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动力和新活力。

1.jpg


表彰贡献者

电竞路上西安继续加速

为贯彻落实2019年12月12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精神,本次峰会以“洞悉电竞生态:电竞产业发展的未来”为主题,搭建中国电竞游戏产业高端对话平台,内容原创与技术交流平台、人才教育培养平台、融资创业平台,助力西安占领全国电竞行业标杆地位。

2.jpg

本届电竞峰会共设立了四个奖项,以表彰在西安电竞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企业家。颁奖典礼上,量子体育VSPN创始人应书岭荣获西安电竞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奖、香蕉游戏传媒CEO,WE俱乐部创始人裴乐荣获西安电竞职业化突出贡献奖、人民电竞新媒体中心张亿博荣获西安电竞媒体突出贡献奖、PGL创始人邱杨荣获西安电竞生态发展突出贡献奖。

3.gif

随后相关领导及嘉宾登台进行开幕式启动仪式,共同为2019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启幕。


着眼当下

共画电竞发展美好蓝图

上午10时,主题论坛环节,行业大咖们从移动电竞的未来展望、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等角度,深度分析互联网+泛娱乐产业大势走向,促进西安乃至陕西电竞游戏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4.jpg

“电子竞技的环境是电竞生态赛事为核心的综合条件。”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中心主任邓丽丽表示,除了政府和行业组织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以赛事为核心的赛事游戏版权、俱乐部、战队、内容制作和传播,以及投资人、赞助商、观众和消费者,这一整套来打造电竞产业的生态环境。

5.jpg

从西安走出的WE战队“魔兽人皇”李晓峰回忆了当年在西安的故事,一下拉进了与听众的距离。对于电竞产业发展,他表示,电竞产业的发展未来在于稳定联盟化以及电竞核心的东西,还有扩张电竞的衍生部分。作为西安电竞产业的一分子,要为曲江电竞特色IP,为西安电竞城市名片的建立作出贡献。

6.jpg

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副会长、人民电竞新媒体中心主任张亿博认为,塑造电竞主流文化和挖掘电竞行业潜力,是媒体的责任。发挥内容价值,才能为西安电竞发展贡献力量。

7.jpg

腾讯英雄联盟品牌负责人、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表示,2020年是电竞大年,因为S10会在中国落地,希望2020年能让电竞在体育领域成为大项目,也成为2020年中国最大的体育事件。

8.jpg

未来已来

曲江做好“实战派”

会后,嘉宾也跟曲小薇分享了他们关于西安电竞产业发展的感受和愿景。

9.jpg

“曲江新区对于电竞产业的扶持政策十分全面,落地性强。加上目前包括WE等实力团队的落户,让曲江新区充满了潜能。”邓丽丽在谈到曲江新区电竞产业时还表示,对于电竞发展要“冷静”对待,要有赛事、俱乐部、政策等资源作为支持。曲江新区有着大量的赛事落地,电竞发展脉络十分清楚,是真正的“实战派”。

10.jpg

“以前作为媒体,关于电竞报道都是前往上海、北京这些城市。十年了,我终于等到了电竞在西安本地落地发展。”张亿博在本次峰会中,不仅作为嘉宾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体会,还被授予了“西安电竞媒体突出贡献奖”,他表示,这个奖应该颁给曾“留守”在西安,等待西安电竞发展的所有电竞媒体人。

11.jpg

曲江新区作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也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西安 电竞

上一篇:车展嘉年华欢乐迎新年 西安元旦车展门票免费抢现场购车抽大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