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应聘司机第一天发现晕车头疼 去辞职被告知得付违约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1-01 17:20:05
[摘要]32岁的郑先生是西安人,2019年12月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司机的信息,底薪4000+电补+提成+奖励+五险一金,公司提供新能源车辆,旅游专线、机场接送机为主,郑先生觉得这个工作看起来很不错,就去应聘了。

  郑先生很纳闷,“劳动者应该有选择工作的权利吧。”

  32岁的郑先生是西安人,2019年12月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司机的信息,底薪4000+电补+提成+奖励+五险一金,公司提供新能源车辆,旅游专线、机场接送机为主,郑先生觉得这个工作看起来很不错,就去应聘了。

  2019年12月22日,郑先生与西安悟空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了合同,第二天就上岗工作了。“早上8点40分要送第一批乘客,我7点就开始准备了,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感觉这个工作强度太大了,不想继续干了。”郑先生说,“我开了一天车发现自己晕车、头疼,以前没这么长时间的开过车,血压忽高忽低担心疲劳驾驶太危险了。”

  郑先生要求公司退还他签合同时交的各项保证金、押金等共计15000元,但被拒了。“有些工作是可以坚持的,如果坚持不了应当有选择的权利,公司给我培训提供了两顿饭,这些我愿意赔偿公司的损失,但开车是特殊职业,身体不适还坚持开车就是不负责任的。”郑先生说,“另一方面,我已经把车完好无损还给公司了,为什么不退还我的押金?”

  2020年1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悟空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田先生表示,“郑先生的情况我很了解,已经给他说得很清楚了,合同签了一年,他只干一天就不干了,肯定要付相应的违约金,不想支付违约金的话,他可以再找一个人来代替他,重新签订合同,这不额外收取费用,要么就是自己承担每月4800元的租金,公司不给他派单,自负盈亏就行,但他都不同意。”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应聘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身份信息被他人注册成个体户 疑似被人伪造委托书 下一篇:二手房新刷的墙面一个多月就有裂缝 装修工人却不愿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