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航中心小区一对保洁员夫妻常年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被赞“暖暖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2 07:16:40 编辑:胡泽鹏 作者:付启梦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保洁员两口子:我们也60了,理解老年人难处

  1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正在小区停车场附近打扫的两口子。了解才知,他们来自商洛,4年前来西安“投奔”打工的大女儿,并在西航中心小区找到保洁员工作,干到现在。

  两口子男的叫张忠民,女的叫杨月娥。1日上午,两人都穿着制服,戴着帽子,但两人的脸上都已冒汗。“习惯了,我们早上5点多就骑自行车出门,怕头受风。”杨月娥说,“你看我大拇指都贴着创可贴,那也是被冷风刮裂的大口子。”

  他们租住在一公里外的河址西村,每天清晨6点前要到岗,所以5点多就要出门。“我俩负责小区中间一大型超市的外围保洁,包括清洁各种小广告、垃圾桶和一处公共垃圾台,以及超市北边一处停车场和南边小区的走道,在保洁方面也是严格按公司要求,可不敢偷懒。”张忠民憨笑着说,“大女儿、三女儿都在西安打工。4年前,我们老两口也从老家商洛出来了。但像我们这样的年纪很难找工作,能干保洁,已经很知足了。”

  说起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两口子都觉得这是小事、不值一提。他们摆手说:“哎呀,这有啥夸得,都是举手之劳。”记者一再追问,杨月娥才说:“我们也都60岁了,年轻人体谅不到的难处,我们能体谅到。你别看一个10厘米高的台阶、一个5厘米深的坑洼,对老年人都是槛,就容易把老人绊倒。所以看见老人上台阶或提东西,只要我俩能帮,就乐意帮。”两人所在的红云清洗工程有限公司的张经理说:“这两口子是好人,也是好员工!”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航中心小区 保洁员 夫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