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ETC升级致收费系统不稳定 西安绕城高速多个收费站现拥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1-03 06:39:43
[摘要]1月1日ETC系统开始升级后,由于系统不完善、不稳定,西安绕城多个收费站出现拥堵,目前收费系统正在积极维护中。

 x46e01yc.jpg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1月11日之前ETC新旧卡平移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并因使用新计费系统后,导致三秦通余额为0的车辆无法从ETC车道通行,混合车道压力增大出现拥堵,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称,已加开混合通道并提议暂时解除新收费程序。

  ETC升级后

  绕城高速多个收费站出现拥堵

  1月1日,华商报全媒体平台发布了《人工车道升级ETC车道元旦部分高速收费站出现拥堵》的报道,1日上午绕城高速汉城收费站通行缓慢,因ETC升级,部分人工通道改为ETC车道,现开放的2-3条人工通道保留在内侧,导致不少车主走错通道。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收费部工作人员说,ETC升级后,按交通运输部的相关文件规定,原则上是保留一条人工通道,但实际情况得根据各个收费站的情况而定。

  1月2日,西安绕城高速多个收费站也出现拥堵情况,原因也与ETC升级有关。

  西安市民王先生说,1月2日上午他开车从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时,出现了通行缓慢的情况,很多车辆在人工通道排起了长队。

  “我之前办的绕城高速三秦通年卡有效期到2020年3月,让更换ETC卡时把旧卡交给办卡的工作人员了。”王先生说,他以为这段时间可以从ETC车道通行,但1月2日从ETC车通通行时因没有卡无法通过,需去人工通道排队领卡通行,很多车主都是类似情况。

  1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官网上查到1月2日实时路况显示,从当天上午7时48分开始,绕城高速内环方向曲江服务区至高新区收费站之间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当天上午9时31分开始,因车流量大,绕城高速未央南、未央北、河池寨、纺织城、杏园北收费站出口通行缓慢。

  绕城高速分公司:升级后收费系统不稳定正在维护 恢复时间不确定

  1月2日,记者联系到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工作人员说,1月1日ETC系统开始升级后绕城高速多个收费站出现拥堵,情况持续至1月2日,原因是升级后收费系统不完善、不稳定,导致收费缓慢,目前收费系统正在积极维护中,但不能确定何时恢复。“之前包年的三秦通卡替换为ETC卡的时间延长至2020年3月,这段时间旧卡仍能正常使用,若卡被收走,车内无卡则需走混合通道人工收费,ETC升级对混合车道的数量没有影响,现在从混合通道通行的车流量大,大部分收费站都是混合通道拥堵。”

  华商报记者从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收费管理科了解到,近期三秦通储值卡与ETC记账卡的平移系统出现问题,没法办理相关业务,预计到1月10日或11日恢复正常,这段时间是空档期,三秦通用户没法充值,也没法完成新旧卡的平移工作。

  “1月1日开始实施ETC门架自动扣费新计费方式后,三秦通余额为零的用户就没法走ETC通道,之前是在收费站出口收费,所以余额为零也可以从入口进入高速,在出口交费,但系统升级后,余额为零的用户没法在ETC通道识别,只能走混合通道,导致混合通道压力增大,出现拥堵。”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说,现在已根据各个收费站的情况加开了混合通道的数量。“我们正在和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的技术部沟通,建议把新的ETC门架自动识别程序暂时解除,使用旧的收费系统,但还未得到回复。”

  相关新闻

  ETC升级后全国多地出现高速收费站拥堵

  1月1日起,全国多地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升级,多个收费站出现拥堵。

  1月1日,河北石家庄周边黄石高速藁城东、西古城,新元高速裕华路站等站口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由于多个站口开行一至两个人工收费站口,车辆在主线堵车达数公里。为减少事故发生,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与收费站沟通后抬杆放行。

  1月1日,上海G2京沪高速公路江桥收费站出口,6个人工车道排起长队,而一旁的ETC车道没有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几位正在人工车道排队的车主有的还未安装ETC设备,有的已购买ETC设备但未激活。一些非ETC车辆进入ETC车道后,无法及时在岗亭完成缴费,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先驶离ETC车道,停在路边,但车主仍需拿着人工卡跑回人工车道岗亭完成缴费。

  1月1日,也是广东佛山一环主线并网收费首日。上午九时许,佛山一环收费站十分拥堵,塞车有几公里,收费站只开放一条人工通道,ETC通道全部关闭。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系统正在调试”,导致ETC通道不能正常使用。有些网友表示,收费人员问每一台车的车主,他们走了多少公里;也有人表示,收费员靠对讲机查监控收费,收费标准很混乱,发票也没有。后来ETC通道打开栏杆显示“紧急过车”,拥堵才有所缓解。

  1月2日上午,云南昆明昆安高速出城方向因收费站系统调试和大量货车排队致使昆明西收费站及附近路段车流量集中,致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截至当天上午9时10分,昆安高速昆明西收费站出城方向,新增加2条货车人工通道,目前有4条ETC车道、4条大车过磅车道、2条小车人工车道,车辆排队有所缓解。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ETC 西安绕城 收费站

上一篇:西安市237路公交线路新增11个站点 取消26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