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通报:全市多个建筑项目设计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1-03 06:49:30
[摘要]西安市住建局2019年11月开展了西安市房屋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动态监督检查工作。共涉及9家审查机构、10家勘察、21家设计单位。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西安市住建局近日公布了《关于西安市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动态检查结果的通报》,多个项目设计质量有问题。

  通报称,按照省住建厅安排,西安市住建局2019年11月开展了西安市房屋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动态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抽查项目33项,共涉及9家审查机构、10家勘察、21家设计单位(其中外地勘察设计企业15家),建筑面积约94.37万平方米,现场走访企业21家,检查结果表明,受检项目勘察设计整体质量可控。

  此次检查存在设计质量问题有:

  1.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西安安泰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审查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DK3项目,办公单元新风热交换风管与竖井连接处未设置防火阀。

  2.由西安思维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陕西三秦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审查的周至县人民法院项目,屋面构造为倒置式屋面。

  3.由浙江恒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陕西三秦施工图审查有限责任公司审查的华美璟苑三期15号综合楼项目,地下二层消防水泵房其中一道门设计为乙级防火门应为甲级防火门。

  4.由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陕西恒睿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软件新城小学,散热器未设置恒温阀。

  5.由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陕西中建西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御湖蓝湾16#楼项目,楼梯疏散段门洞尺寸违反《住宅设计规范》要求。

  6.深圳机械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虹日现代电教项目;北京中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安博西安国际港务区物流中心项目超出规范要求设计,也没有经过相应的专家论证,存在安全隐患。

  7.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西安浩丰人防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西安御锦城幼儿园项目,管廊层层高太小,其上下钢筋面积差距较大,存在安全隐患。

  通报中称,部分外地勘察设计企业,现场无法提供设计文件:

  1.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设计的保利和光辰悦一期项目有5人未办理单项备案。

  2.东辰国际建筑工程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无法提供检查图纸。

  3.西安创元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注册人员缺失较多。

  据悉,西安市住建局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均已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住建局 房屋质量

上一篇:西安市237路公交线路新增11个站点 取消26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