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军方黑鹰直升机失事 “参谋总长”等八人殒命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03 06:56:22
[摘要]台湾军方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上午在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山区失事,机上13人中有5人生还、8人罹难。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

  台湾军方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上午在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山区失事,机上13人中有5人生还、8人罹难。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

  据悉,8位罹难者中,除了沈是上将军衔,还包括2名少将等军人;5位获救生还者包括2名中将、1名少将等。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当天召开临时记者会进行说明。据介绍,沈一鸣一行当天搭乘黑鹰直升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赴宜兰慰问官兵。飞机于上午7时45分起飞,8时7分左右从雷达上消失。机上最后通联是回报天气良好、符合进场标准,未提及任何异状。军方将组成专案小组了解事件肇因。

  沈一鸣今年62岁,2019年7月接任“参谋总长”一职。

  黑鹰直升机是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生产的双涡轮轴发动机、单旋翼多用途直升机,从1979年开始在美军服役后,经数度改进升级;UH-60M是其中较新版本,主要功能为搜救与人员运送,包含医疗后送与急难救援。

  2008年,台湾方面斥资近850亿元新台币,向美国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其中空勤总队15架、空军15架、陆军航特部30架。

  黑鹰直升机在台投入使用后已非首次发生事故。2018年2月,空勤总队一架黑鹰直升机从离岛兰屿起飞后3分钟坠海,造成6人罹难。同年3月,另一架黑鹰从台中起飞后警示灯亮,预警降落在高雄一靶场,未造成伤亡,检修后返航。

  据悉,此次失事的黑鹰直升机于2018年7月交机,飞行时数376小时,近3个月没有重大故障记录。 据中新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军方 黑鹰直升机 失事 总参谋长

上一篇:新年首个交易日百股涨停A股迎开门红 个股狂欢还能持续多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