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餐饮店为回馈社会 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1000份腊八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3 11:09: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7k30bef.jpg

  1月2日是腊八节,上午7时许,西安小寨东路上有80多名环卫工人在排队领取热腾腾的腊八粥。

  “我想用一碗坚果腊八粥‘谷粒’你”,腊八节的习俗是喝腊八粥,1月2日腊八节当天,西安地区一共9家花少爷的粥门店为1000名环卫工人免费发放腊八粥,希望可以用腊八粥鼓励、温暖大家。

  1月2日上午7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寨东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南门口,有七八十名环卫工人在这里排队领取腊八粥,花少爷的粥(赛格国际店)的工作人员将冒着热气的腊八粥分给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们也笑着接过并说着谢谢。

2.jpg

  环卫工人田女士今年56岁,家在西安白鹿原,平时和老伴住在出租屋,周末休息了会坐公交车回家。“我当了3年环卫工人,现在每月工资2800多元,做这个工作主要是为了给儿子结婚买房攒钱。”田女士说,家里平时也会过腊八节,但不是喝腊八粥,而是吃腊八面。“把红萝卜、白萝卜、肉、豆腐、菠菜、黄豆放在一起一炒,然后再浇到面上,特别香,我老伴每次能吃两大碗。”

  花少爷的粥(赛格国际店)店长黄先生说,这次为小寨东路辖区的80多名环卫工人准备了腊八粥,公司主要是想做些好事回馈社会,集小爱成大爱。“去年腊八节是给外卖小哥送腊八粥,今年想给早上起的最早的人一些关爱,比如环卫工人、交警之类的,明年腊八节会继续免费发放腊八粥,之后有机会还会继续举办其他公益活动。”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店 环卫工人 腊八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