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连续12年无较大以上交通运输责任事故 死亡人数下降12%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03 15:33:11
[摘要]春运临近,为消除道路运输安全事故隐患,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创新监管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首创行业监管部门与企业法人代表“双向述职”模式,建立主体责任双向监管机制。

  春运临近,为消除道路运输安全事故隐患,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创新监管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首创行业监管部门与企业法人代表“双向述职”模式,建立主体责任双向监管机制。

  1月3日上午,西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双向述职”大会举行,首先由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万凯处长进行2019年安全监管工作述职,随后,3家“先进”企业法人、3家“后进”企业法人进行企业述职,重点内容为《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年安全生产措施。“双向述职”模式有利于企业自觉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运安全生产和服务。

  据了解,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发生各类交通运输事故4起,死亡3人,受伤1人,事故起数较去年同比减少2起,下降8%,死亡人数减少2人,下降12%,受伤人数减少13人,下降33%,连续12年保持无较大以上责任事故,再创历史新低记录。扎实推进隐患治理,全力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治为重点的执法活动,以热点区域、站场周边、地铁高铁口等为重点,对于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的行为、以及违规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形成打击合力。截至目前在行业涉乱区域开展整治150余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7辆,查处违规经营客车210辆(其中旅游客车76辆),立案350件,行政处罚170.3万元。同时,全面推广运用省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数据控制各类危险违法驾驶行为的发生,对违法违规的车辆和驾驶员严厉惩戒。全年共约谈违规企业48家,下发整改通报18份,停运车辆89台,责令驾驶员离岗培训77人,责令企业辞退驾驶员6人,吊销驾驶员资格证2人;全市“两客一危”车辆(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各类危险违法驾驶行为由单月2.8万次降至2040次,超速、疲劳驾驶重点违法行为由单车2.7次降为0.54次,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及事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将继续健全隐患治理监督机制,加大明查暗访、重点检查、突击检查、“双随机”检查等工作力度,督促企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清单和整治台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实施挂牌督办,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提高企业违法违规代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死亡人数 交通运输

上一篇:汉中市城投公司原总经理张汉安涉嫌受贿被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