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应对2020年首场雨雪天气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1-03 18:40:37
[摘要]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1月4-7日西安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雪天气过程。据此,1月3日,西安市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应急指挥部及时组织召开2020年首次联席会议,部署冰雪灾害天气应对防御工作。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通讯员 徐丽娜)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1月4-7日西安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雪天气过程。据此,1月3日,西安市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应急指挥部及时组织召开2020年首次联席会议,部署冰雪灾害天气应对防御工作。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局等2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本市2018/2019冬季气候分析及后期气候预测情况,并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冰雪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保安全、保交通、保供应、保生活”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原则,切实落实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气象部门认为1月西安正值隆冬季节,冷空气活动频繁,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雨雪天气,也是雾、霾天气多发期。建议各部门多关注雾、霾天气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运输部门需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准备,保障交通运输通畅和安全。设施农业、畜牧业等要加强抵御低温冷害(雪灾)能力,保障设施安全及牲畜安全越冬,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不利影响。会后西安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命令。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议 雨雪天气 部门

上一篇:2020年春运暖心高铁“西安北—成都东”免费乘坐 现在开始报名 下一篇: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搬地址了!迁至长安区政府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