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边家村十字围挡施工 预计两个月后复原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4 07:04: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k0120ec.jpg

  1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边家村十字将于近期开始围挡施工,拆除地铁施工用的军便桥。

  十字优化增加两个钢便桥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xī)表示,太白北路与友谊路十字(边家村十字)是西安主城区重要的交通节点,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十字东口、西口半幅道路长时间围挡,造成路口通行效能下降,特别是南北方向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难、秩序乱,存在安全隐患,早晚高峰时交通拥堵频发。

  为缓解边家村十字交通压力,从地铁五号线开工之初,西安交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近期,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交警碑林大队会同施工单位再次对边家村十字进行优化,于2019年12月31日晚增加了两个宽3米的钢便桥,并增设隔离设施,重点保障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安全。

  新围挡位预计两个多月撤销

  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方表示,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接近尾声,此次施工围挡将位于边家村十字的正中央,占地东西向约30米,南北向约45米。本次施工是为了拆除边家村十字路面下方的军便桥,预计施工时间两个多月。施工结束后,边家村十字的路面将恢复原状(现在边家村十字路面是突起的)。同时,十字中央进行围挡后,现有东、西两侧的围挡将拆除一部分用于车辆、行人通行。

  张肸表示,新围挡预计本月内开始施工,新围挡建成后,边家村十字将成为一个类似于环岛的形状,南北向车辆通行沿围挡两侧通过(保留行人、非机动车道),东西方向沿围挡北侧通行,但十字仍设置红绿灯,车辆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边家村 十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