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面对闹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获千元慰问金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林清智 2020-01-04 08:09:15
[摘要]1月2日,镇江公交司机夏涛收到了公司领导给予的1000元慰问金。

  1月2日,镇江公交司机夏涛收到了公司领导给予的1000元慰问金。几天前,夏涛面对一名闹事男子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对此,不仅公司领导对他进行了慰问,车队还要为他申报委屈奖。

\

  △司机获慰问

  据镇江公交一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31日上午11时许,夏涛驾驶104路公交车执行线路营运任务,车辆停靠在花山湾公交站台时,上来了一名男子,他在上车后、车辆刚行驶不久时,便走到驾驶室边对夏涛说:“驾驶员,我跟你有话要说。”

  夏涛答:“你有话就直接说吧。”

  该男子说:“你进站靠边有点太靠近了。”

  夏涛便解释,公司有相关规定,且由于今天下雨,将车辆尽量靠边可以方便乘客上下车。

  本以为解释完就没事儿,没想到该男子不依不饶起来。一旁乘客纷纷劝阻,让该男子先坐下来,不要打搅驾驶员开车。但该男子不听劝阻反而和乘客吵了起来。

\

  △司机被打

  见该男子情绪激动,为确保乘客安全,夏涛就将车辆靠边停下,并拉上了手刹,之后便开始劝该男子不要激动、先坐下。而该男子不听劝告,开始不停地辱骂夏涛,并向夏涛多次吐口水并殴打,还将车载设备破坏。

  面对该男子的辱骂和殴打,夏涛未做回应。

  该男子的行为引起了车上其他乘客的注意,在劝导、谴责该男子行为的同时,其他乘客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及时制止了该男子的行为,并联系上该男子的妻子。他妻子到场后称他精神上有问题,并出具了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具的证明。他的妻子对他的行为表示歉意,就他损坏的车内设施进行了赔偿。

  2020年1月2日,针对夏涛的遭遇,镇江公交有限公司领导前往104路公交车停靠的金山停车场,对夏涛进行当面表扬与肯定,并现场给予1000元慰问金。

  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因为夏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冷静应对,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充分体现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职业担当,他所在的102车队正为夏涛向公司申报委屈奖。此外,鉴于该男子的行为,镇江市公交有限公司通过派出所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建议他不要在无家人、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独自乘坐公交车。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夏涛 男子 公交司机 公交站台

上一篇:宝宝不愿走长路 当心足弓发育不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