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发布铜川限行虚假消息 微信公众号运营人被拘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20-01-05 07:19:04
[摘要]1月3日,铜川网警、派出所联合办案,将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山西省忻州的张某文传唤至铜川接受调查。

  元旦前夕,一条《注意了!铜川1月1号限行新变化,赶紧看!》的消息在铜川人的朋友圈里不断扩散,其称:1月2日,铜川从20%的社会车辆限行将变为50%的社会车辆限行。而发布这一虚假消息的微信公众号“铜川限行限号查询”,很快拥有了数万阅读量。1月3日,其公众号运营人张某文被治安拘留七日。

  “我当时特别不解,好端端的为啥要一半限行,但看到微信号名称是铜川限行限号查询,还有历史消息都是铜川以往的出行提示,所以我还是相信了。”铜川市民王先生说,1月1日当天自己还将这条微信消息转发给了众多好友。

  “这条虚假消息引起大量网民围观,造成社会恐慌,同时广大市民对铜川限行办法产生质疑和不满,严重影响了交警等部门办公秩序和社会公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铜川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王炜说,仅1月1日当天,铜川各级交警部门接到群众询问关于限行50%社会车辆的措施是否真实的相关电话超过200通,300多人次在铜川交警官方平台上留言核实消息真伪。

  1月2日,铜川交警向正阳路派出所报警。1月3日,铜川网警、派出所联合办案,将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山西省忻州的张某文传唤至铜川接受调查。因扰乱公共秩序,1月3日晚,张某文被治安拘留七日。

  目前,“铜川限行限号查询”账号已经无法搜索到。记者根据网友之前的截图了解到,该账号2019年9月16日注册,主体为山西太原百贵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广告业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企业形象策划、珠宝玉器、日用品的销售。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公众号 微信

上一篇:无意间在公交站发现疑似盗窃者 铜川女警一路紧盯直至其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