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危险!只因喝了碗粥 西安6旬老太假牙卡在十二指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6 18:47: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ycqk0e3.jpg

  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有时,祸也会从口入。最近,西安大兴医院就连续接诊了几例卡住异物的患者

  张女士是西安人,今年68岁,她自己怎么都没想到的是,自己喝碗粥也会闯下“大祸”。2019年12月30日,她在家喝粥,喝得有点急,有些松动的假牙在喝粥的时候脱落,跟着一起吞了进去。

  张女士的假牙两端是带钩的钢丝,一旦卡住食管或肠道非常危险,家人紧急将她送到西安大兴医院就医。西安大兴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林涛接诊后,立即对其展开相关检查,发现患者带有钢丝的假牙已经沿食管进入胃部,并通过幽门进入狭窄的十二指肠。

  “必须立即施行电子胃镜检查及食道异物取出手术,一旦假牙顺着十二指肠进入小肠,就只能住院进行外科手术取出假牙。”1月6日,林涛介绍说,患者的假牙两端带有钢丝,通过胃镜发现,患者卡住的假牙足有3.5厘米宽,而取出假牙必须经过收缩性很强的幽门,非常容易勾破肠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喝粥 西安 假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