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苏莱曼尼被杀细节:车辆躲过第二枚导弹 但难逃一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时间:2020-01-08 09:37:26 编辑:曹静 作者:魏齐 任重 柳玉鹏 刘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美国使用无人机杀死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更多细节被披露出来,而一些问题仍然扑朔迷离。实际上,在伊拉克用无人机攻击苏莱曼尼乘坐的汽车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掌握苏莱曼尼的行踪,又如何准确地识别登上汽车的人就是他本人。而这就非常考验美国在中东的情报侦察能力。而此次定点打击的成功,显然是线人、信号情报侦察和网络等众多侦察手段共同作用的结果。

  低调出行并未躲过杀身之祸

  “中东之眼”网站4日题为“跟踪、瞄准、击杀:苏莱曼尼的最后时光”的文章详细披露了此次袭击事件的部分细节。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苏莱曼尼从鞑靼之翼航空公司(Cham Wings)的航班走下来,踏上巴格达机场的停机坪,遇见一张熟悉的面孔——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他是这位伊朗将军的长期盟友和密友。两辆车准备把伊朗“圣城旅”指挥官接回穆汉迪斯在绿区的住宅,这是穆汉迪斯在伊拉克首都的常住地址。

\

  “死神”无人机

  但这次,出了点问题。报道称,根据鞑靼之翼的公开数据,从大马士革到巴格达的飞行花费了1小时5分。飞机于巴格达时间凌晨12时32分降落。苏莱曼尼和他的两个同伴很快就被穆汉迪斯及其随行人员接走。1时45分,他们乘坐的现代斯塔克斯和丰田亚洲龙没开出多久就在巴格达西郊发生爆炸。初步调查结论认为,两辆车遭到3枚导弹袭击。前面的现代轿车先被命中,后面与它相距100-120米的丰田车加速躲过了第二枚导弹,第三枚导弹则完成了任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热词搜索: 苏莱曼尼 无人机 情报侦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