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阴罗敷镇街道停水半月村民用水困难 经多次抢修已恢复供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1-08 12:03:52
[摘要]不知为何华阴市罗敷镇的街道自来水停水半个月了,公厕都关门了,村民吃水到山里去挑水,生活不方便。

  2019年12月24日华商报读者来电:不知为何华阴市罗敷镇的街道自来水停水半个月了,公厕都关门了,村民吃水到山里去挑水,生活不方便。

  2019年12月25日华商报向华阴市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2020年1月2日收到回函:12月15日,由于秦电“三供一业”剥离改制,秦岭电厂住宅区接入新供水管网,停用原老旧管网,致使罗敷街道周边部分商户、群众停水。

  秦岭电厂突然断水后,华阴市罗敷镇政府第一时间与秦岭电厂进行了对接,协调秦岭电厂继续使用老管网进行供水,待罗敷街道新的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后,再行断供。经多次沟通后,秦岭电厂同意供水。随后,罗敷镇配合秦电对罗敷街道供水管道的支线进行切割和封堵,确保原供水老管道正常供水,但因新老管线的不兼容性,以及老管线已高负荷使用近50年,经10多次打压供水,管道接口多处爆裂渗水和漏水,不能正常供水。为了保障群众用水,罗敷镇协调送水车3辆,设立送水点,确保断水群众的基本用水需求。同时,华阴市水务局、罗敷镇与秦岭电厂召开联席会议,协商更换大口径管道进行供水。经多次反复抢修更换,于2019年12月25日,所有工作全部完成,供水恢复正常,涉及的商户、群众均能正常用水。2019年12月26日,群众代表将“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罗敷镇,并表达了感谢。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 罗敷镇街道 停水

上一篇:南郑汉家缘小区门口路面坑洼通行不便 政府牵头协商解决方案 下一篇:5G建设有新进展!工信部公布5G移动通信网等447项行业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