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0-01-08 16:29:18 编辑:何媛 作者:李思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昨天(6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示,去年落实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今年全国税务系统要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

  王军表示,去年减税降费成效好于预期,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信心。王军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全年个税新增减税带来超过3000亿元的新增消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1个百分点。”

  去年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王军表示,税务部门严格落实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原则,既不折不扣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又依法依规把该收的征收好,确保税费收入实现没有水分的增长。王军介绍:“去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18.3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4万亿元,同比增长1.8%,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王军指出,今年要着力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积极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王军表示:“减税降费要重在巩固和拓展成效上下功夫,坚持主动服务、简化手续、算好铁帐,要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执行到位。努力实现税费收入量的平稳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营造更好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央广网

相关热词搜索: 减税 税费收入 全国新闻联播 2019年 税收收入 增值税改革 GDP增长 民营企业发展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税收职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