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京协和医院成功完成“中国造”关节手术机器人全球首秀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0-01-08 16:32:26 编辑:何媛 作者:覃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获得手术成功的北京协和医院关节外科林进教授/王炜医师团队(央广网发 中国科协提供)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覃勇)北京协和医院骨科昨日(6日)成功完成中国首例机器人全膝人工关节置换(TKA)手术,该手术由关节外科林进教授/王炜医师团队实施。此次使用的HURWA关节手术机器人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尖端科技医用设备,意味着“中国造”关节手术机器人在全球首秀。

\

  中国首例机器人全膝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进行中(央广网发 中国科协提供)

  全膝关节机器人置换手术包括基于CT的3D术前计划软件,外科医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使用膝关节植入物选项来设计和准备患者独特的膝关节置换计划。手术中,外科医生使用机器人执行患者预先计划的手术,并精确放置膝关节植入物。

  手术机器人是机器人中的新秀。近年来,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手术机器人逐渐兴起并迭代,中国在此领域亦急起直追,是集临床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微电子学、机电一体化等诸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型医疗器械。TKA手术机器人主要作用在于将这一技术要求高、操作难度大的手术规范化、精准化、微创化、高效化、智能化,从而帮助更多的医生造福更广大的患者。


来源:央广网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 关节外科 机器人 协和医院 HURWA 膝关节置换 首例 患者 人工关节置换 外科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