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贫困户病重却遇大雪封山 众人自制担架抬他下山就医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20-01-09 06:36:47
[摘要]镇巴县一贫困户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又遇大雪封山,众人抬着患者紧急送医,所幸及时医治脱离生命危险。

 1kfbzzpy.jpg

    贫困户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又遇大雪封山,村民做了简易担架,众人抬着患者紧急送医,所幸及时医治脱离生命危险。

  1月7日上午9时许,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梨子园村村主任梁兴富正在盘点全村合作医疗费收缴情况,手机突然急促响起。接完电话他脸色大变,焦急地说:“贫困户程文继突发急症,人已昏迷,生命垂危!”正在村委会上班的驻村工作队员和“两委”干部当即通知村医王兴成随同火速赶赴事发地点。

  程文继发病地距村委会2公里多,位于大山深处,山势险峻,海拔很高,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坡陡路窄。而且从1月4日晚开始,梨子园村连降大雪,高山个别地方已看不到路,道路受阻,出行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顶风冒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村医给程文继采取简单急救措施,告诉村干部必须联系救护车到县级医院抢救。

  此时,程文继始终昏迷不醒,把病人从小路转移到山下的通村路上成为大难题。村支书雷照碧当机立断,一边安排沿途群众转接,一边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就地取材,自制担架,搜寻被褥,你扶我抬,汗流浃背,及时将病人送到救护车上采取抢救措施。

2.jpg

  出诊医生说:“如不及时治疗,病人就没命了!”村文书程焕紧急通知病人家属,赶紧从移民安置点带齐相关证件到镇巴县人民医院。

  目前,因抢救及时,程文继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县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程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贫困户 自制担架

上一篇:汉中一小伙实习期内酒驾共享汽车 还未“转正”直接“下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