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注西安春运|拒黄拒赌 过年回家路上小心骗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9 07:12:27 编辑:强鑫 作者:田睿 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ba539xf.jpg

  民警还走进工地,在镐京大道的一处工地里设置宣传点,为工人们发放宣传页。本次活动中,民警展示了近年来的打击成果,向返乡农民工及即将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讲解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以及参与黄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公安沣东新城分局共办理涉黄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26人;办理涉黄行政案件95起,行政拘留224人,行政处罚6人;办理涉赌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办理涉赌行政案件170起,行政拘留401人,行政处罚314人。

  回家路上还要小心其他陷阱

  民警提醒,外出务工人员在返乡过节期间除了易受诱骗参与赌博输掉打工“血汗钱”,还可能因警惕心弱被他人欺骗。

  2019年12月,在湖北武汉一处建设地铁工地上班的常先生收到了一位自称小额贷公司的客服电话,称可为常先生办理贷款,资料审核方便,到账时间短、利息低,常先生按对方要求先转账了16000元,但对方称系统故障需再转账5000元,这时常先生才发现这是个骗局,报警后,武汉市轨道交通分局帮其追回16000元。

  2019年7月24日,一对在西安打工的60多岁的农民工夫妇,正打算回四川老家时,在路上遭遇了“甩麻袋”骗局,被人设局骗走身上仅有的3900元,在热心的姐的帮助下找到了救助站并报警。

  年关将至,华商报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公共场所应提高警惕,不要做“低头族”,候车候机时不要睡觉,要妥善保管随身行李与物品,谨防被偷;不向陌生人转账,扫码须谨慎,不要随意点击可疑的链接,随意将手机短信验证码、银行卡信息、身份证信息泄露给他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春运 务工人员 拒黄拒毒 骗局

Top